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你要知:植物奶比牛奶更健康? 營養師:難以取代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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hk_news 發表於 2021-8-6 04:00:23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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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植物奶風潮席捲全球,若將日常飲用動物奶改成喝植物奶會否更健康?
【內容來源】:https://hk.on.cc/hk/bkn/cnt/news/20210806/bkn-20210806040023142-0806_00822_001.html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素食風潮席捲全球,不少人以植物奶取代牛奶,坊間更有指飲用牛奶會使膽固醇上升,甚至致癌。到底飲用植物奶營養成分是否能完全取代牛奶?長期飲用植物奶對身體會否有不良影響?就由認可營養師Annie為大家逐一解構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植物奶號稱健康、有助瘦身等功效,但植物奶能否完全取代牛奶?Annie指其實一般植物奶與牛奶的營養價值相差頗大,「牛奶能提供較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及鈣質,而常見的植物奶中,只有豆奶的蛋白質含量與牛奶相近,但鈣質卻明顯不及牛奶,必需配合其他食物才能攝取與牛奶最近的營養。」Annie提醒大豆是常見過敏源之一,對大豆蛋白敏感人士,需要避免飲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杏仁奶聽似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但事實上並不如此。Annie解釋,「杏仁奶所使用的杏仁量很少,一樽杏仁奶內只有2-3%是杏仁,因此其營養價值並不太高。不過其卡路里低,而且適合純素食主義者。」另外燕麥奶則含豐富膳食纖維,能促進腸道蠕動,抑制膽固醇和脂肪的吸收。惟製作時多數會加入食用油在飲品內,令其口感更順滑,因此熱量相對較高。至於椰子奶,Annie指其脂肪含量是眾多植物奶中最高,相反蛋白質含量非常低,「飲用過多的話,會攝取過多的飽和脂肪,有機會使身體內的壞膽固醇水平上升。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有人指飲牛奶會致癌、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等負面影響。Annie表示其實有非常多的研究,已經證實這並不是事實,「除了是乳糖不耐症、過敏者或全素飲食的人士,只要每天適量的飲用,對身體的影響還是利多於弊。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【內容來源】:https://hk.on.cc/hk/bkn/cnt/news/20210806/bkn-20210806040023142-0806_00822_001.html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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